Pages

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CKMB] 2007夏‧馬來西亞巡迴之旅 -- 7/19

  其實當天有沒有表演,只要上A車看我和楊博文的表情,應該就可以看出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房間很高級,前一晚睡得相當好,鼻毛怪其實有蠻大的呼吸聲,(根據桃屁股的說法可能是因為鼻子的空氣要通過那重重障礙才能被呼到外面,聲音自然大了些,最佳證明是智障謙也有類似的情況XD)不過即便是睡在同一張雙人床上,我還是沒有被他吵醒,可見那張床有多舒服了,房間空調也不像前一個飯店一樣開多高溫到早上都還是會冷死。早餐依舊是自助式,但說實話沒有很喜歡,也許是早上比較沒胃口吧。


  早上的行程是參觀吉隆坡的唐氏兒基金會,性質跟之前那次很類似,不過聽說這裡的規模大得多。開了許久的車才到達,聽Miki說塞車是吉隆坡的常態,感覺我們到了馬來西亞就常遇到塞車,可是這裡人口密度明明就比台灣小,可能車子也不少吧。到了目的地,果然和之前差蠻多的,還有個禮堂可以讓我們全部的人塞進去。看投影片,參觀整個中心,有專人為我們解釋中心為唐氏兒童安排的課程,哪些遊戲或勞作是要訓練他們的哪些能力都介紹得很清楚,特殊教育的規劃及安排的確相當不簡單。之後又是長笛與薩克的重奏,禮堂的空間比較大,感覺小朋友們似乎比較能夠有所互動,最後還有個很嗨的小男孩,大家都圍繞著看他玩耍,咩學長說他應該是唐氏兒裡的曾文謙,哈~ 還蠻貼切的:p



  離開唐式中心時間已經不早了,吃完中餐時間已經將近兩點,楊博文的腸胃似乎又開始出狀況,令人擔心,雖然他說這是大表演前的常態,習慣了...@@原本預計的行程是四點半要吃晚餐,不然會來不及在傍晚到中華中學表演,後來在大家的央求下家長們答應晚餐等表演完再吃,因為時間間隔實在太短根本就吃不下,而且這樣才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在雙子星血拼。

  老實說我覺得雙子星的外觀比台北101好看,可惜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是面光,都拍不到好的照片,所以我很納悶為什麼咩學長可以拍到那麼漂亮的雙子星,但既然有漂亮的照片,就借用一下囉XD內部的商場沒有想像中高級,當然還是很有得逛啦,錢夠的話...像我就只能去搶五折的Diesel牛仔褲,不過也不錯了,這個牌子的牛仔褲還蠻好看的。在這裡意外地發現自己早已給人固定形象,稍微花一點或鮮艷的顏色,配在身上都會被學弟們說"很奇怪,不像你"。GAP的東西都還蠻好看的,可是看了一條短褲和雨傘的價位,就立刻知道那不是我該去的地方了orz大概只有我會在最後半小時急急忙忙找人去地下一樓美食街吃東西,在三樓看到印度豬女與青蛙,礙於大叫太丟臉了就很迅速地找電扶梯衝下去,想不到平常走路比烏龜還慢的印度豬女不知卡到什麼陰,竟然一下就不見蹤跡,不過還是找到大頭等人陪我去吃甜點。DUNKIN' DONUTS,實在覺得完全比不上Mister Donuts,為什麼他們可以齊名呢?但那個甜度的確很適合美國人就是了。

  大夥兒血拼完之後,就前往中華中學準備表演。上車以後問楊博文,果然是完全沒有逛街,似乎在外面隨便買了杯咖啡之類的就坐了兩小時...在往中華的路上,沒有以往的緊張,但還是有很多的不安,客觀來說應該是不可能比寬柔那場差,但這中間都在玩沒有團練,要達到我們的理想似乎是相當困難,總之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事,就不想了。中華是間很小的學校,和寬柔完全就是天壤之別,學生也少很多,當然看到我們來還是蠻客氣,只是少了很多熱情。唯一值得慶幸的是總算有個平坦的室內場地可以走全表演,而且向後轉的效果似乎比光復國小好,因為那是個後方不遠就有建築物(教室)的地方,可惜地板有點滑,而且在場上聽到的音響和建中活動中心有得比的轟,基本上不太能聽打擊...orz 準備時間頗充分,還有時間在場上稍微走個幾張圖,正好遇上學生下課時間,他們似乎很喜歡我們,在練第一首片段時就有許多掌聲與歡呼,可是後來竟然沒人留下來看令我很納悶。



  準備工作做得還蠻充分,頓時信心增加不少,雖然音響問題還是有點令人困擾,但應該可以不錯才對。想不到從開始致詞就一路不對勁...前面的儀式實在冗長到不行,而且相當地無聊,維持同一個姿勢拿著隊盔,放下時二頭肌很不舒服。表演開始,第一首真的是影響整套表演的關鍵,看到很多圖形都怪怪的,感覺整個團的氣氛就一直往下掉,加上聽到的音響令人感到不安,所以吹得時候相當戰戰兢兢。好不容易到part 2可以緩和一下,我竟然又在soli結束"嗶~"了一聲,那麼安靜的地方又是這種場地,當下差點就直接罵出"更"。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就開始下大雨了,我是一直到part 3搞笑那裡才注意到,因為隱約有注意到咩學長一直在進進出出,好像還有叫長笛不要站出去的樣子,但想當然大家的反應沒有那麼快,索性只有一下下,應該沒淋得很濕。表演完,依舊是充滿疑問,雖然知道沒有預期得好,但音樂應該還蠻唬人的,至少part 4感覺整場都被我們的聲音環繞,可是上面的觀眾掌聲"很禮貌",他們都是管樂團的人,應該會喜歡這種音樂才對,總之是個滿腹疑問,趕緊換裝準備室內。



  室內之前又是小交流,老學長照例在旁邊無聊,加上我不喜歡在表演前吃太多東西,好像只偷了毛毛一塊不知道是什麼餅來吃。我們上場前是中華和另一所學校(對不起我真的完全不記得校名),兩所學校是同一位指揮老師,中華聲音不錯,但不是很乾淨,技巧上有些問題,感覺跟寬柔有點像。後面那所學校,完全就是很厲害,聽說他們才國中,公主徹夜未眠吹得比校友團還要好(雖然他們有點作弊啦XD),低銅和打擊也是相當不錯,頓時有種不想上台的感覺...和之前一樣,又是沒什麼機會熱嘴就要上場,也一樣拜場地所賜,觀眾聽完反應頗熱烈,但不知為何就是有種"不真實感",因為自己在場上有聽到不少很誇張的錯誤,吹完心情沒有很好。



  後來又發生什麼事?上完樂器拍完照就回旅館,也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但我從那一刻起心情就很糟,是那種很不爽地糟,我不知道是誰或什麼事情惹到我,可以讓我就這樣一路擺屎臉到進房。看到旗隊學妹坐輪椅很驚訝,可是當下我竟然沒有表達我的關心...最可憐的是鼻毛怪吧,他想必覺得很莫名奇妙,我應該沒有對他有不好的口氣,但臉很屎是一定的,很對不起!

  或許心裡很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只是為自己的莫可奈何感到生氣,但我壓根也想不到竟然會為你的行為生氣,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2 則留言:

楊伯 提到...

我連咖啡都沒買...
我沒有那個膽在胃痛的時候還喝咖啡

全表演時我的位置倒是不斷的淋雨..

Audience 提到...

真慘...

那時候就覺得奇怪
你明明沒戴帽子
為什麼頭上可以比我們還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