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CKMB] (我)何其有幸?

  由於受到呂后的感召,加上身為呂后與明展打破不合傳言的見證人,今天便和呂后的一群子民與家長們一同前往苗栗賞桐花。說實話這種需要爬山的健康活動完全不適合我這缺乏運動的老人家,而且明展不知道為啥約了早上06:40這種天方夜譚的時間(,集合地點還是善導寺站orz),於是我五點半左右便要起床稍做整理與吃早餐。

  屢試不爽的莫非定律告訴我們:當需要早起的時候,蚊子一定不會讓人一夜好眠。所以其實四點半就已經處於極度淺眠的我,聽到五點半的鬧鈴聲簡直要崩潰... 不過當然還是只能乖乖起床。到善導寺時大概2/3都到了吧,這時我才發現學生(請容我很不要臉地包含自己)與家長的人數比例之懸殊,看起來根本像是家長們的出遊帶了幾個孩子亂入一樣(事實上好像本來也真的是這樣啦),不過26屆的家長們依舊親切,一點都不會有絲毫地不自在。


  車程並不遠,加上和學弟們都坐在同一車,一直聊天感覺很快就到目的地。看起來台大XX之夜的傳統,已經讓這群快要過氣的新鮮人有很多不同的體會,青春呀!然後醫學系什麼時候變這麼可怕了,果然和電機系一樣都不是一般人能念的呀...orz


  劍潭古道,有很多老人家以及類似里民活動的群聚活動,照理說這樣的景象應該代表這將不會是一趟過於勞累的健行,不過還是有被一開始看似沒有盡頭的上坡嚇到一下,可是由於有里民活動的關係,我們也被告知前六百名到終點的人有紀念品可拿(可以吃的),為了明展,想當然大家都卯足了全力。



  然而我們發現走沒幾階就有一個休息區的涼亭,而且出現頻率相當地高,看起來一開始的顧慮完全是多餘。只是雖然沒有很誇張的爬坡,卻不斷地上上下下,而且感覺"外面的景色"一直都離我們相當地遠,就在確定一定能幫明展拿到戰利品後,便開始放慢腳步,走走停停,頗為愜意。

猜猜哪雙是呂后的玉腿?
(都出這種送分題還答錯的請對明展施行新娘抱,
失敗者自行承受這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呂后的新娘捧花

  很快地結束這段輕鬆愜意的古道之旅,我們自然都拿到了紀念品。紀念品令人意外地高級,除了明展最愛的食物之外,還有一個小瓷器鍋,大概是一人份的那種小鍋。和我們一起到的第一批家長,看到紀念品如此高級,為免向隅,立刻發揮了同胞愛要本來打算悠哉走完的第二批家長快速衝刺!可是事實上最後一批下來的家長也還拿得到,看起來是人人有獎呀~XD


  由於我們的速度超乎明展媽的預期,距離午餐訂位時間13:30還有至少三小時,於是便臨時起意到附近到處逛逛。可是似乎都是明展小時候逛過的地方,加上他為了中午的好料特地留了很大的胃,還要一直走路,於是上面那張吃完東西後連眼睛都會笑的臉沒超過半小時便不復存在。幸好呂后這趟破冰之旅並非嘴上說說,這兩人不但共乘了盪鞦韆,賢慧的呂后還在午餐時幫大家肢解了好吃的炸豬腳,明展飽食一頓連眉毛都在笑,終於化解了兩人的心結!

兩人共乘鞦韆,可是呂后妳的表情...@@

呂后展露賢慧的一面~

--------------------------------------------(停止白爛分隔線)--------------------------------------------

(再不轉換一下很難切題orz)

  回程的車上,翰平媽坐在我旁邊一直聊CKMB,從翰平聊到26屆、聊到那段令人難過的記憶、聊到咩學長、聊到28屆、聊到馬來西亞、聊到加拿大、聊到大拜拜...,翰平媽說:「我們剛接觸樂旗隊的時候,對你們這些常來的學長覺得既佩服又很感動,覺得你們肯為學弟們這樣付出自己的時間和精力,真的很不簡單。」我想了想,告訴翰平媽說:「學弟們也常說很謝謝我(們)去看他們,但說實話我(們)帶給學弟的,與學弟帶給我(們)的,究竟誰比較多,這點真的很難說。」

  以前的學長告訴學弟:「我們的學長也對我們這麼好,所以當我們變成學長後,也會想要這樣對待學弟。」我並不覺得自己真的對學弟有多「好」,只是我常常覺得,看著學弟朝著似乎和以往的我們一樣的大方向前進,過程中當然有很多不同的風景,但每屆都還是走出了屬於自己的Happy Ending。可是我們不把它當作理所當然,因為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會明白,這個Happy Ending並不是唾手可得,更不是必然。

  就像今天這群可愛的家長們一樣,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也從CKMB中獲得很多,所以他們回饋CKMB;因為他們愛CKMB,所以他們也很照顧我們這些明明不是和他們直接相關,卻從這個系統出生的人;因為他們信任咩學長,所以他們糾團去看理當已經不熟悉的28屆;因為他們覺得自己的小孩子從出國的旅程中獲益良多,所以他們也希望28屆的學弟可以去體會...

  今天一直受到這群家長們的招待與照顧,實在相當地不好意思

  我又何其有幸能身在其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