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CKMB] A Gaia Symphony




  網誌的第一篇文章,取名和網誌的標題一樣,雖然這樣可能有點浪費空間,但這個部落格或許只會讓我用來記錄這段時間的一切,便已足夠。

  寫在回國之後,心中依舊是滿滿的感激,這趟旅程或許不像和19屆去日本時那樣"痛哭流涕",也不像和22屆去加拿大時,那樣"受寵若驚",但依舊會是我一輩子最珍貴的回憶。在開始記錄這八天七夜的流水帳之前,我想先用這篇文章,表達心中的一些想法。

  第三次跟著建中樂旗隊出國,第三件不同樣式的隊服,第四套全表演。總是有人說"人不輕狂枉少年",但像我這樣,說好聽一點是謹慎,難聽一點是沒種的人,這一定會是我在少年時代,做過最瘋狂的事。沒意外的話,這也會是我人生最後一套全表演,身為木管,能走到四套全表演,還以千禧來當告別作,實在也夠幸運了。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在鍾靈走完最後一場時,心中複雜的情緒。我並不是個感性的人,加上這幾年看了好幾屆學弟的故事,會感動、會喝采,但實在是很難讓我落淚,可是當葉志軒打下最終場行進鼓的預備拍時,忽然覺得一股很酸很酸的感覺湧上... 當下其實很難理性地去思考這是怎麼樣的一個情緒反應,然而當咩學長叫大家脫下隊盔,看著楊博文從強忍著啜泣到淚流滿面,我明白了,那是不捨... 捨不得這套表演、捨不得周圍的這群人、捨不得這段時間的一切。

  謝謝咩學長、昭子、para與大頭,沒有你們就沒有這套精采的表演,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套表演。

  謝謝24屆的家長們,大頭曾經說過,建中樂旗隊的傳奇有一半以上是家長所創造的,我覺得這句話一點也不誇張。謝謝你們從我決定參與這套表演以來的照顧,沒有你們就沒有這次出國表演的機會,我也就不可能成為這套精彩的表演的一部份。

  謝謝小號組學弟們,如果出國不是跟你們坐在同一桌吃飯、上同一台遊覽車,我想我會少很多很多的歡笑,謝謝你們的禮物!(可惜禮物隔天就被劉正昇弄壞了,大家別忘了找他算帳!)有趣的是,五年前在日本,我的小號同學們也和你們做了幾乎一模一樣的事,他們送我的是一條在迪士尼海園區裡買的一條頗大隻綠色大蟒蛇玩偶。


  謝謝中山旗隊學妹,妳們讓這套表演多了相當多的活力與驚艷。大約在集訓的後半,某天團練練Reflections of Earth原譜前面的慢板(小號solo那段),我終於有能力可以注意到站在我前方,那一排中山旗隊學妹的舞蹈,除了"賞心悅目",實在很難找到更恰當的形容詞。但這樣反而讓我不敢用膠管豎笛大聲地吹音樂,因為覺得這麼難聽的聲音配上這麼美的舞蹈,實在很糟糕...orz



  謝謝這套表演當中的所有夥伴,從小我一屆到小我六屆的所有學弟、學妹們,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完成這套表演。最大的遺憾是,我始終不能做到最好,不只是圖型,音樂也是... 即便到了最後一場,我還是在最安靜的地方貢獻了不小的"嗶~"聲,每次的錄音、錄影,也都是我製造了一堆這些破壞力超強的"雜音",不過我不會把這個遺憾帶到成發的。

  僅剩的一次,雖然只能是個定點演出,但我相信我們會很珍惜、享受這珍貴的最後一次。

  "Each show has its own life, and the life of this show will end. It will be a memory of the past."

  真的,謝謝大家: )

2 則留言:

shadow 提到...

哇塞~巨砲你好感性喔~~~
害我都痛哭流涕了~~~XD

I am fish. 提到...

那聲"嗶"我也有聽見耶~XD。
感謝巨砲這一年來對學弟的照顧啦,雖然常常被你嗆又常常被你打,但還是覺得很幸運的可以認識偉大的砲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