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Life] 除舊佈新

  新的一年,我的網誌也應該來除舊佈新一下...

  把BBS上的經典大作轉過來,避免以後系統出什麼狀況。現在想想還是覺得那篇文章完全就是個巧合,當天那張海報和那篇文章我邊做邊笑,在螢幕前笑了有整整半小時吧,只能說一切都是天意!:p

  除夕夜一如往常的團圓,年紀越大越覺得農曆過年除了拿紅包以後,好像對我再也產生不了任何吸引力...不過這應該也是一年當中,難得幾次可以全家團圓好好地吃頓飯,至少今天還蠻和諧的。

  老媽還是像以往一般神奇,九菜一湯,酷吧!可惜今年的魚有點失敗了,但其他的還是超讚,四個人吃這些菜,有種很奢侈的感覺。其實前幾年有些奇怪的人會在除夕來串門子,全家除了我那好客的老爸其他人當然是不怎麼高興,不過也不能怎樣,畢竟來者是客...那幾年老媽都是十二菜二湯,我想接下來幾天老媽還是躲不掉要每天耗在廚房的命運,可惜那些豐盛晚餐我應該吃不到了,因為不在家。





  老實說今年整個很沒有除舊佈新的感覺,大約從高中以後,家中打掃之類的事都變成老媽一個人負責,尤其要考大學那兩年,老媽連廁所都沒有叫我掃。今年更誇張,我床上CD都快佔滿雙人床的一半,她也沒叫我收,但真的要收的話也不知道該收到哪去就是了。

  今年倒是意外地收到不少簡訊,比跨年那時候還多其實令我相當意外,連鐵樂士都傳簡訊來,即便好像是群組傳送還是相當受寵若驚。朋友們有的回家鄉、有個繼續留在台北奮戰,我一向都在台北,只是今年感覺像第二次學測那樣,心情一直受到考試左右,無法放鬆。

  看到不少人對自己的期許以及對朋友的祝福,我想要我祝福每位朋友是相當容易的,但要找到對自己的期許反而有點難...短時間內還是會在這樣的狀況下繼續不知該用什麼情緒好好地活下去,然而我的確應該要對自己多一些期許才對。

  去年一整年太過沒有挑戰。生活當然會充滿著不如意,但如果連自己感興趣的事,都只能平平淡淡地去「度過」,不能有更深一層的體會,那是真正地浪費生命。不是沒有想法,只是可能現在包袱太重,讓我有太多地顧忌,希望當結束這個沉重包袱的時候,可以多點勇氣,讓自己也能活得很精采。我一向不身處核心地帶,卻還是會用自己的方式去努力,只要有心,真的沒什麼不能做得!但願熱情仍在,可以好好地把握這可能已經不長的一段時間。至於感情,就順其自然吧,畢竟不是努力就會有結果的事呀...

  總之,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身體健康,生活充實、順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