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CKMB] 2016 世界樂旗大賽 - 人物篇

  每一趟旅程,最重要的都是周圍的夥伴。
 
 
亦師亦友的教練群
 
  每次家長問我屆數,回答時總要多加一句「我是咩學長第一屆帶的學生」。想想也真是不可思議,就這樣看學長從2001年寒假這樣一路帶到了2016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年表演完成度比較高,參與的比賽壓力不若去年那麼大,很高興看到學長不像去年那般「力不從心」,每次看到學長和學弟們的自拍照都覺得很有趣。祝福學長能繼續在忙碌的生活中兼顧三校教練的身分,繼續打響「鐵人咩」的名號;也希望學弟越來越爭氣,不用讓學長去計算帶團出國的機會成本。
 
  (結果這趟出國居然沒有跟學長的合照...)
 
  這趟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面向」的小傑。大家口中令人欽佩的傑哥,其實心中還是充滿藝術人豐沛的情感。看你笑、看你哭、看你默默為學弟妹們歡呼、看你因為學弟遲到而破口大罵,我知道你是真的關心旗隊的所有人,也真心以他們為榮。這次的最佳隊服多虧了你,也希望你的身體趕快好,繼續為CKMB作出更多精采的表演。
 
  感謝2016 WCMSB最高側指曹子謙幫我分攤了幾乎一半的part,讓我免於在場上奔馳 & 搶戲的窘境。這趟出去幾乎都坐在你旁邊,覺得你真是集所有優秀領導特質於一身的強者,打擊組有你這個教練真是充滿歡笑,A車也是(雖然有時候實在有點吵)。雖然知道你很多外務以後大概不會常回來,但還是希望常常能看到你的身影,也祝你複檢順利。

這可是用數位相機自拍的喔


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戰友 CKMB33rd 當家學弟
 
  去年和你們一起參與VOID,當時的你們似乎總是令人擔心的一群。但經過一整年,你們早已成為不遜於學長、能夠獨當一面、令學弟們仰望的一群。
 
  對品赫的第一印象大概是「很會爆走的學弟」。你總是默默地做每件事,默默地練習、默默地follow新資訊、默默地觀察、再默默地把很多感覺藏在心中。和你聊天其實很開心,即便大部分時間都是我一直問你問題。我大概很難忘記你侃侃而談說著你未來的目標,以及決賽下場時熱淚盈眶的表情。好好加油,我也想再親眼看你站在DCI的場上。
奇怪我明明記得有跟你合照為何只找到這張偷拍照

  子良從去年就是搭公車的好夥伴。謝謝你很信任我,總是跟我分享團練時的心情點滴,也會邀請我一起follow DCI,更幫了我跟王維新很多忙。前排在評語中被誇獎不少,我想你功不可沒。祝你高三學業順利,跟品赫一樣畢業後繼續朝著目標邁進。
我們三個黑到跟背景有點難分


  嘉洧升高二以後真是越來越調皮,一點也不像高一時那麼乖巧安靜。不過看在你會偷偷陰會計小姐的份上,就不跟你計較了~ 趕快考上理想的科系,校友團等你(再一起陰會計小姐,也歡迎買一送一,畢竟校友團很缺法國號 :p)!
表情完全就是不耐煩啊XD

  去年跟智翔幾乎沒有交集,今年總算有機會講到話。每次聊天時都會懷疑你那靦腆小聲又有禮貌的對談,到底是不是對於老學長的敬畏,導致你不敢「顯露本性」,但在你總是無意間不小心偷陰呂明或者講出小色鬼才會說的話語時,我就相信你通通都是發自內心的。今年的表演真是辛苦你了,你絕對是全場最帥氣也最強大的小號手!祝你高三準備升學得心應手,大學也能繼續雙修小號與雙簧管。(媽媽很疼你,也絕對以你為榮~ 偶而也找媽媽一起照相吧)


  其實還有好多令我欽佩的學弟,像是永遠熱血認真的曜齊(去年常常很擔心因為練習的時候太雷被你討厭)、默默耕耘的治平(一肩扛起了組長跟首席的重責大任)、相當可靠的翔閎(真的很高興最後你還是決定出國)、找不到除了三八以外更貼切的形容詞但總是任勞任怨的長豎組(小樂器的原罪,但你們從沒有任何怨言地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
 
  我知道一定還有遺漏不少人,但請原諒老學長的記憶以及即將面臨詞窮的窘境。謝謝你們每個人都用自己的努力,向大家證明就算沒有學長的庇護,33屆的樂旗生活一樣精采、充實。也希望你們用同樣的態度面對高三的生活,相信無論大學以後是否繼續待在管樂或行進樂隊的領域,你們都一樣能活得精采、充實。
猶記當初還被稱為腹黑小叮噹的治平

身為同組學長,相當以你們為榮!

 
我心目中的最佳旗隊

  照理說,無論是去年的豎笛組員身分,還是今年的側指身分,跟旗隊應該都沒什麼交集才對。但可能是因為去年剛好分到同車、上場又需要幫忙旗隊拿球的關係,居然和這群小學弟們漸漸有了話題。
 
  猶記去年那群令所有學長都頭疼,明明人數眾多卻連隊長都很難選的小男(屁)孩們,現在卻是每場表演都最吸睛的一群。也許過去一年你們已經享受夠多聚光燈,但那是因為你們努力、上進,永遠不放棄追求更高層次的表現。即便今年的比賽沒有頒發最佳旗隊,即便不少人在看了行前公演後依舊對你們的表現指指點點,但在我心中,你們毫無疑問是全場的最佳旗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徐浩文的關係,丁丁是我最早認識的旗隊學弟。而因為丁丁的關係,也很順理成章地和願之熟了起來。這一年來和你們一起騎車、一起跨年、一起吃了各種不同的食物,謝謝你們完全不在意年紀,還是把我當成一般朋友般相處。最遺憾的,是因為出國無法看到你們的聯發;最開心的,是成為你們完成參加世界大賽這個夢想的其中一員。祝你們如願在學測就順利考上,希望明年我們真的可以再一起去美國看DCI。
我的額頭到底怎麼可以這麼亮==


  我這一年總愛消遣國凱過太爽不夠操,才會越來越胖(其實好像也沒有說錯),但胖胖的鍋蓋還是很可愛啦。難怪學姊們最喜歡玩弄你了 (這句話寫起來實在有點奇怪)。不過高三真的要小心啊,當年我們有人可是整整胖20公斤,希望明年見到你不要認不得你了:p
 
  槍神俊欣一定是因為人太好才會一直被欺負,明明大家都閃亮亮。去年我是幫光宇拿球的,本來以為嬌小的小男孩,其實氣勢(跟夯度)一點也不輸其他人啊!威程和小蔡的進步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謝謝小蔡還有鍋蓋每次都幫我清光家長要求我幫忙清掉的食物~
居然遺漏的辰煜和小蔡...orz


雖然一直被取笑還依舊是最佳指揮的指揮
 
  這是我第三次擔任CKMB出國比賽的側(後)指,但卻也是第一次從頭到尾都沒有被正牌指揮遺忘(之前兩次我同時也隸屬於前排,所以自然也不能怪罪前面兩位指揮大大啦)。謝謝冠廷總是幫我安排好所有的事情,讓我根本就是受到差別待遇般地受寵若驚,甚至連指揮梯都不用我自己帶。
 
  我應該沒有告訴過你,你去領最佳指揮時,評審還有特別轉過來問我是在前方的指揮還是後方的指揮,當我告訴他我是後方指揮時他就安心地說:「那沒錯那個獎是該他去領的,他很棒。」所以雖然我們總愛拿麻花取笑你(因為真的很好笑),但最佳指揮實至名歸。別忘了以後也要常常回來指導學弟喔!
合作愉快!

 
 
滿腔熱血絕不輸學弟的學長群
 
  我覺得畢業後還願意回到這裡,跟學弟們一起曬太陽、集訓的學長,除了對行進表演要有熱情,對CKMB一定也充滿特別的情感。
 
  早已不知道共同經歷幾套表演的老戰友的鉅昇,謝謝你一直保有熱情,同時還願意聽我說很多不知道該跟誰分享的話;話永遠說不停但其實根本刀子嘴豆腐心的晏禔,每個人聽說你決賽結束流淚都要我嘴你,但那個當下我確實很感動,也很為你感到高興;總是不拘小節(而且略不衛生)到讓我抓狂的浩文,似乎到你當了學長我們才真正地彼此熟悉,但無論我們怎麼消遣你,你依舊是最好的室友;很文青的彥成、充滿正能量的阿朱、其實不太熟但完全能感受到熱情的耕祐與奎祐,從你們身上總能看見當年31屆默默耕耘的特質;覺得比去年開朗很多但聽說只是恢復高一特質的鴻翔,還有賀爾蒙跟去年一樣旺盛(:p)的碩薰,以指考戰士身分參加聯隊卻完全沒有任何 "不適" ,根本是天生的行進好手啊~ 只好再多走幾年了XD
 
  講太多總未免過於矯情。我相信願意回來的每個學長,都是希望自己能對團體、對學弟妹們產生正面的影響。雖然不確定我們是否真的有「達標」,但這趟旅程有你們這群學弟相伴,真的很榮幸也很高興。



 
比CKMB的隊員更愛CKMB的老戰友們
 
  其實我前面一直在思考,關毓安是不是該放在CKMB學長群那塊。
 
  請大家不要再相信關毓安的「最後一次宣言」,不然就比 狼來了 故事裡的村民還要慘了~ 好啦身為CKMB老學長,好像不應該這樣對待CKMB的三朝元老學姊。感謝妳一直以來對CKMB的支持,就算今年不是最後一次大家也不會怪妳的,但麻煩下次來之前先把腿看好吧!
 
  凱翔超熱血的啦,完全勝過弟弟:p 恭喜你完成你的夢想,有空也別忘了多回來看看你的小學弟夥伴們。是說這趟我居然也沒跟你照到相到底是怎麼回事...


  采琪真的好厲害,換了八里東這麼難拿的樂器,走的還比去年更好。妳總說受不了八里東的幼稚小鬼們(偷偷出賣妳),但妳還是跟他們合作地非常好啊!八里東組真是全隊的示範組。聽說張爸一直要推坑妳去考DCI,不知道妳心裡有沒有這麼想法,但如果是真的大家一定也會全力支持妳的。祝妳升學考試順利~


 
最有勇氣的友校同學們
 
  我一直都很欽佩願意來參加建中聯隊的友校同學,一來CKMB的表演一向不簡單,出國的表演更是如此,當屆高二都不一定能做到完美,更何況是本來不在這個團體內的人;二來集訓因為有進度壓力,教練團很難顧及所有人的狀態幫大家「打基礎」,而當家的高二擔任組長、首席身分,扛著全組的榮耀總是得板著面容要求組上每個人,大概也很難對友校同學有什麼好臉色。
 
  於是,進度壓力、同儕壓力就在表演的成就感連個影都還沒見到時,便直接而無情地壓在沒這些原本懷抱憧憬的友校同學身上。加上隊上熟識的人不多,「邊緣感」油然而生,除了咬緊牙關、不斷告訴自己要撐下去以外,好像也沒有其他的方法。
 
  集訓第一天,我和玉霖就這樣一個人站在郁柔旁邊、一個人站在悅榕旁邊,每張圖「單定」她們。當時的她們確實走得不好,但我每次跟悅榕說什麼,她都會很大聲並微笑地對我說:「謝謝學長」。所以不管集訓途中她被點到多少次、被隊友吼了多少次,我總是跟其他來看團練的學長們說:「就去幫她吧,至少她很樂觀也很積極地想要做好。」
 
  我佩服悅榕的樂觀、子勻的堅持、佩蓁的活力,還有其他所有來自各校的學弟妹的熱血。這樣講好像很客套,但是沒有你們,就沒有辦法成就這套表演。無論之後還有沒有要繼續參與行進表演或者繼續吹管樂,希望你們有空都能回來CKMB看看那些將要升高二的學弟(戰友)們,更不要忘記每年校慶回來建中,和大家一起讓這套表演「復活」。
到底是怎麼可以這麼不顧形象XD

子勻妳真的跟上面兩位同校嗎?XD
哥哥好像沒有如此活力驚人(?)

我真的好喜歡看妳們跳舞~
其實育弘很好聊~

 
聽說都很憨呆(?)的 CKMB34th 學弟
 
  今年沒有下場走圖,出國的時間也比較短,我必須承認好多加我好友的學弟,到現在都不一定能把名字和臉完全正確地聯想在一起,真正有交集的實在也不太多。
 
  跟曜齊一樣熱血且不知為何很黏鴻翔的鴻昇、每次都跟我四目交接還是硬要點名的元培(而且還不幫我交隊服!記恨再加一筆)、很有禮貌也很貼心的卡爾甜心、跟哥哥一樣沉穩的昱霖、照片怎麼拍都很騙的許可、決賽結束讓我嚇到的邦旭、總是讓我不知道該怎麼接話的哲愷...
兩位可愛的小學弟
好啦元培其實很盡責
到底為什麼照片都這麼瘦?
相信你一定會比哥哥更優秀:)
卡爾真的很貼心!
新科指揮加油~

  接下來就換你們當家啦,請好好運用高一時學到的,讓自己高二這年比高一更精采。我們(眾學長們)都很期待你們的表現!
 
-----
 
  寫完這篇簡直比出國的流水帳還累,而且絕對不可能完整,總會有些遺漏。但請相信,我真心感謝這群人的陪伴,也很珍惜和他們相處的所有時光。
 
  或許曲終人會散,但能在彼此生命重要的一段時光留下印記,終究是相當難得的緣分。希望今年校慶就能再看到這群人聚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