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CKMB] 2009 Calgary Stampede - 7/7 Calgary Stampede Marching Band Competition (預賽篇)

  終於還是來到這一天了...

  通常我會比集合時間早大約一個半小時起床,所以遇到的差不多都是柏聰爸、徐秘書、郭宜朋等人,每天早上遇到這群人,和他們互道早安的感覺很棒。今早遇到的人特別多,看起來大家前一晚都睡得不錯,不過每個人的臉上,或多或少都難掩一絲緊張、嚴肅的神情... 收拾好行李、繳回鑰匙,我們便告別了卡加利大學宿舍,前往Crescent Heights做最後的練習。




  想不到才剛到高中,我就出大包了。鎖樂器車的鑰匙一直由我保管,通常我放在包包或牛仔褲中,但比賽當天不是穿牛仔褲,而鑰匙就跟著牛仔褲鎖進我的大行李箱,重點是行李廂被放入那有一百多個行李廂的卡車當中orz 雖然Bob(二車校巴司機)有備用鑰匙,但比完賽還是得歸還,只好趕緊去卡車裡尋找我的行李。所幸行李並沒有太裡面,又剛好放在靠邊的位置,才順利找到。

  比賽一早就出包真不是個好預兆,我才在安慰自己說:學弟的包都給我這種平常不會出包的人出了,接下來一定會一切順利!這時候又聽說翰平的隊毛無故消失(這實在沒道理,因為前天在Heritage Park表演還有用到,沒有掉在校車或宿舍,而且行李箱也找不到...),這一切似乎正預告著接下來的種種不順遂。

  團練。氣氛很不對,照理說經過前晚的演出,大家應該充滿自信與期待,然而緊張的氣氛完全抵銷了那股氣勢。非但如此,整個團死氣沉沉、大錯小錯不斷,慘況更超越7/5下午。咩學長爆了,神學長也爆了,雖然沒有特別針對誰,但引爆點的對象卻都是同一人。其實被罵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那無奈與瀕臨放棄的表情與動作...這是比賽前的早上,更是比賽前最後一次練習。






  早早吃完中餐,準備前往比賽會場 ─ Saddle Dome。原本載樂器的兩台樂器車,這時候卻有一台發生故障無法啟動,我們只好趕緊把一些樂器放入黃色校車,再想辦法把其他大型樂器塞進同一台樂器車內。此時距離預定出發時間已經晚了將近半小時,雖然後來並沒有拖延準備時間太久,但還是有種命運多舛的感覺。




  預賽前氣氛其實很好,然而上場以後狀況不佳。分家、速度這些最明顯的問題通通出現,場上的大家都好緊張。我也不例外,尤其當我發現後方的指揮台並不是真正的指揮台,而是工人爬高用的那種三角鐵架,幾乎可以預期會有人無法看到我,因為我根本沒辦法站到最高的那一層。




  演完在後方觀眾席底下等待,一片愁雲慘霧,好比當年22屆決賽完的場景。但當時22屆的表演只是出了很多意想不到狀況,沒有達到理想的演出,至少還是在水準之上,而26屆的預賽,咩學長很直接地說:這大概是到加拿大以後倒數第二爛的全表演...晚上是最後一次,希望不會再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咩學長說完便留下和評審開會,我們則準備收樂器回高中休息。此時又發生家長那裡有人把樂器車鑰匙拿走,使得我們無法上樂器的狀況,總之奔波了一番以後,終於能順利上樂器回Crescent Heights休息。




  學弟大部分都趴下睡覺,這時候我將預賽的錄音拿出來聽。越聽越難過,第一首的分家根本就是我造成的,因為前排的速度並沒有問題,他們是穩定的八分音符,那麼後面的木管集體變快,一定是後指的速度變了。柏璁爸此時也努力在處理預賽的錄影。

  就在我們兩個差不多把錄影、錄音處理完畢,賴神把學弟們叫醒,集合了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