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CKMB] 2009 Calgary Stampede - 7/7 Calgary Stampede Marching Band Competition (決賽篇)

  唱歌是一件相當容易觸發情緒的事,尤其在那樣的氣氛下... 其實沒有預期我會哭,畢竟我是個理性遠大於感性的人,這幾年尤其如此。哭也就算了,還很莫名地在第二首的時候完全控制不住,現在回頭想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陳謙豪在我的左前方,我看他眼淚一直掉,但是歌聲也越來越大聲;鄭浩元在我的後方,聽得出來他已經哭到要唱不下去,但那次的solo卻是史上最好的一次。我根本唱不出來,深怕已經收拾好的情緒又再次控制不住;我不敢轉頭,因為我知道還有很多學弟、家長就在後方。這唯一一次「唱的全表演」,就在越來越多的啜泣聲下結束...






  拿MD給游晏楠的時候,看到他終於忍不住在賴神身旁大哭,想必剛剛那次唱的全表演,他都在忍吧。楊柏說得沒錯,一個室外指揮面對最後一場走圖演出,心中必定是百感交集... 就在大夥兒吃完晚餐,準備再次坐上黃色校車,這時候咩學長和昭子回來了。

  學長告訴我們預賽的成績,念了評語以及和評審討論到的一些可以改進之處。簡單來說,評審很喜歡我們的演出,最大的問題是在於,樂隊的視覺效果還沒辦法和旗隊所營造的氣氛匹配,要更加投入、更多的感情與自信。

  之後昭子也"終於"對大家說話。昭子說她打從一開始確定要走這套表演,就一直很興奮,因為她知道這套表演一定可以非常精采!在這個過程中,有擔心、有焦慮,因為害怕自己達不到理想的目標,可是隨著表演漸漸成形,那種興奮與期待的心情又回來了。她說她真的好喜歡這套表演,相信我們也很喜歡,要用盡全力超越自己,賦予這套表演最精采的結束。

  是呀,我們都好喜歡這套表演!我很喜歡昭子講話時的氣氛,那是一種寧靜、穩定,但是又充滿希望與幹勁的時刻。於是我們每個人都收拾好心情,準備迎接這最後一次。









  回到比賽會場,大部分的隊伍已經開始準備。由於游晏楠的手氣很好,今晚的決賽CKMB是壓軸,我們有足夠的時間能夠好整以暇地準備。進會場看了一下,今晚似乎沒有當年的"人潮",但觀眾人數還是比下午多了不少。賽前的一場大雨嚇壞我們,幸好旗隊的道具還有前排都及時搶救成功,不然要是沒有了城堡騾嘉宏應該會哭吧XD 進場前又發生了五音鼓壞掉的小插曲,這時候只能又拿出孟子告子篇裡那段: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來安慰自己orz 感謝Bishop Grandin慷慨解囊,不然這次真的無計可施。

  在入口時,其實有點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可以這麼冷靜,因為實際上明明還是很緊張。那段時間,沒有太多的感傷。為了要先繞到前標附近搬正確的指揮台,決賽準備時我幾乎站在最前方。和游晏楠互相加油後,心中多了一份踏實。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候騷包中忽然走到我面前,把手伸出來和我握手,並且說了一聲:加油!當下我其實有點被這個舉動嚇到,我並不知道這個握手的涵義,然而對我來說,那是一種信任、支持,的的確確給我一股很大的力量。

  決賽,一樣身在其中、一樣站在後面,我還是不知道怎麼樣。旗隊出狀況的時候我都有看到,有一些圖型、間距的問題,但是速度很好,學弟的聲音放鬆許多。結束時賴神問我覺得怎麼樣(其實我更想問他在上面看覺得怎樣),我說我不知道,因為觀眾並不算熱情,我本來以為應該不太好。可是三位教練臉上似乎都帶著笑容...

  頒獎典禮前分數就已經出來,從咩、神還有昭子的表情看得出來,分數上應該有反應出我們表現地比預賽好不少,不過他們三位硬是賣關子不讓我們知道,只好等頒獎典禮了。典禮開始前的螢光效果有點囧,奇怪的噱頭,感覺有點多餘的橋段XD 頒獎一樣是殘酷地從最後一名開始頒,Red Deer竟然被翻盤,還一次掉了兩名(從第二變成第四),Bishop Grandin輸給Calgary Stetson讓我有點意外,雖然我沒看到他們的演出,但Bishop Grandin的聲音應該明顯勝過Calgary Stetson。

  從預賽的分數落差可以預期我們應該可以拿到冠軍,並不會太緊張。但分數出來的時候還是很爽,要不是樂隊得整齊站好我應該就跳起來了吧!93.3、Golden awards with honor,我們達到當年沒完成的目標,而且打破21屆的紀錄,是CKMB在國外比賽拿下最高的成績。看到國旗出現在螢幕上那一刻,真的很感動!








  頒獎結束,第一名同樣繞場一周。離開會場,學弟們果然又被眾粉絲包圍。






  當晚回到旅館已經是十一點多的事了。打包樂器時看到好大好大的滿月,這趟來加拿大第一次看到月亮,上次好像也是在比賽那天晚上才看見,只是當年是很大的弦月,今年終於看到滿月。比完賽,心裡有種如釋重負般的自在... 寫到這兒其實已經辭窮,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我的感受。剩下就交給影片吧~

沒有留言: